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李●●

 

    三年級的時候,老師和我們說:『四年級時會有薪水,』我很懷疑的問:『是真的錢嗎?』老師說:『不是不是,是假的。』老師一說完就打鐘了,我和我朋友出去玩,我們邊走邊說老師上課說的事,我和我朋友都好期待。

 

    四年級了,老師把存款簿發給大家老師,還教我們怎麼寫存款簿,老師叫我們把這週的薪水六千二百五十元寫在存款簿裡,老師還選了六個銀行,四個銀行有六個人,二個銀行有五個人,我拿到薪水時我好開心。

 

    老師說:『我們可以用存款簿裡的錢買樂透,也可以功課減半、中午午休時出去寫功課、玩電腦,這一切都要用存款簿裡的錢去兌換』,我很想午休去玩電腦,可是一想到電玩電腦要四千元,就嚇死了,因為太貴了,所以買不下手。

 

    我想要存到一百萬元,我好想買三十二個房子,可是說到錢我又買不下手,我一直想要當班長、副班長,可是我沒有當選過,當班長可以有很多很多的薪水,好羨慕喔!老師還有舉辦一個活動,老師要我們把不要用的舊玩具,他要我們用存款簿的錢去買,老闆是林霈,有一隻好可愛的小狗大家都很想要,老師叫我們標價,飆到最後許儒二萬元,老師說我們太會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