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王●●

 

    實施前,我的心情很開心,而我的期待是希望可以先賺二萬元,因為我有時超會花錢,所以我才要賺多點錢,才可以花,老師說:是要讓我們知道怎麼理財。

 

    每個月的月初都會固定拿到薪資,當時領到薪水的時候,還不知道如何怎樣存款跟提取,過了幾天之後,終於知道如何使用收支本了。

 

    然後老師有告知同學獎勵和懲罰,獎勵的方法有:只要集五張天使卡就有一千元收入,功課達十次一百分也需要給家長簽名後也有收入存入銀行。

 

    懲罰的有:科任課如不乖的話就要給老師一千或兩千元,未交功課集滿缺點五個,也要扣一千元。

 

    同學也可以互相借錢,跟別人借的錢一定要趕快還給他人,借給別人的前一定要跟他拿回來。

 

    這個理財計畫讓我們了解金錢的重要,因為錢很難賺,所以,我要有量入為出的觀念,這才不會讓銀行裡沒有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