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吳●●

 

    三年級老師跟我們介紹四年級制度時,我總覺得很複雜,但是過了不久就了解制度,可是我還是比較習慣以前的制度,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買給我們一人一本『收支本』,我第一次拿到薪水時,非常高興,我把他全部入進我的銀行裡,我到現在還有很多錢,因為我除了四千五百元的租金和二千元的功課減半以外,我根本沒有花錢,而且還加上八、九月的薪水,還有三年級的一大筆現金呢?

 

    我可以把不必花的錢存起來,真的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對於我要買什麼資產,嗯嗯,聽清楚喔,我非常想把全班的位子買下來,但不用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啦。嗯~老實說我想要當體育股長,但是很多男生都很想當,如果我把它買下來,當不到一個月的體育股長、體育職務就被買走了怎麼辦?但是如果我買了幾個位子應該可以賺一點吧!

 

    訂定一個理財計劃的話,就不會隨便換花錢了。人常說:『要先訂定一個屬於自己的理財計劃,才不會亂花錢。』但是有些人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想要做這個、買那個的呢。

 

    我要把我的存款分成三等份,一部分拿來投資買資產、收租金,一部分把他存起來,一部分拿來做該有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