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王●●

 

    快放暑假時,老師告訴我們四年級要實施的一些制度和計劃,例如股長的薪水、用錢換功課減半、中午到後走廊看書、寫功課等等措施,聽起來真有趣。

 

    升上四年級,我們已經開始實施這個計劃了,當我拿到第一份薪水,我感覺就像在真實的社會裡工作領到薪水一樣,真新鮮;在這個小社會裡我主要的工作是體育股長又兼職玉山銀行的董事長兼行員,哈哈哈,所以我可以領到很多的薪水。

 

    因為我勤學守規,所以我可以賺到很多獎學金,因此存了很多錢總計十二萬多,我打算把它們平均分成三等份;一份存在銀行裡,另外一份拿去投資買座位權,再租賃給同學收取租金,還可以設立一個放款部門,提供同學質押借款賺利息。最後一份當作我休閒娛樂、放鬆心情的經費,當功課太多時,我可支付功課減半的費用,當中午不想睡覺時,我可以拿這筆錢去兌換到後走廊看書或寫功課的福利,哇!真是太好用了。

 

    若依我這樣的理財規劃,如果一切進行的很順利,到學期末我的存摺裡的數字一定達到五十幾萬,到時候我就成為班上的大富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