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王●●

 

    我的制度介紹:我每個月的薪資是四萬元(午餐小秘書和銀行的薪資)。我一拿到薪資,就先把它存到銀行裡,等到需要用時再領出來,這樣才能充分達到理財的目標。

 

    我拿到第一份薪水時,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是靠我自己的能力所賺的錢,這間是讓我深深的了解到古人所說的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如何分配用錢的方法:要分配用錢的方法,就要先賺錢。其實,賺錢的方法很簡單,你只要寫功課時認真寫,把字寫漂亮就可以了;除此之外,聯絡簿也是一樣。學會賺錢後就可以分配用錢方了,其實,我的用錢方法第一段就講過了,就是需要時再領出來就好了。

 

    我期末時預計存十四萬在銀行,現在到學期末中間可能會領出一些錢,譬如說兌換午休玩電腦(不過我總是搶不到,因為已經被別人搶走了),或是出去寫功課、看書。至於資產就買一個座位就好了。

 

    我對自己的期許:我希望能多賺點錢,偶爾獎賞自己午休玩電腦,這樣我就很滿足了。以上就是我的理財計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