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財計畫

賴厝國小 四年級  王●●

 

    今年暑假前,老師說:『我們四年級時要發薪水給大家,大家要好好運用喔!』說到這裡我就覺得好興奮、好開心。

 

    當我拿到第一份薪水時我高興的不得了;這讓我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賺錢了,雖然它不是真錢,但是它的用途跟真錢一樣可以存、可以買東西、可以借、可以還,也可以付租金,所以它跟真錢幾乎一模一樣。

 

    我當然會先把我的錢分成三個部分,其中一部分我會把它存在銀行裡有備無患,另外那兩部分可以拿來消費兌換東西,像是功課減半、中午寫功課和付租金等等。

 

    當我還在求學階段時,我要用功讀書、充實自己,成為一個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人,讓我拿找到一個好工作,薪水待遇又高。我拿到錢後我要買一棟別墅,讓我家人住下來,我還可以把我的錢拿來買衣服和褲子,也可以幫孩子交學費。

 

    所以錢很重要,難怪老師現在就要給我們薪水,教我們怎麼用錢;我以後要好好用錢,不可以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