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想發財的平民

 

賴厝國小 六年級  林●●

 

 

 

 

    『各位先生女士!我將宣布第一名獎金一千萬得主!得獎的是小林牛肉麵小姐!』一聽到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不知不覺展開一雙翅膀飛上講台,享受嘹亮的歡呼聲。當我歡天喜地眾準備領錢時,主持人卻突然變成愛錢的蟹老闆,他用那『無敵巨蟹爪』撲向我。『碰!』我趕緊從床上跳起,結果是鬧鐘打到我了,原來我作了發財夢啦!

 

 

 

 

 

    來到學校後,我翻開我的存摺簿–1萬…。我只是一個沒任何工作職位的平民。上次有同學中了二萬一千元,真是令我既羨慕又忌妒。要買房地產的時候錢也不夠,我真的好想發財哦!

 

 

 

 

 

    為了賺錢,我跑去參加各種活動,連一絲一毫可能性都不放過。有一次玩擲硬幣的遊戲,結果賭輸賠三千。我當時心想:運氣真背!被關在『平民鳥籠』就夠慘了,還連續被大石頭擊垮,壓得我喘不過氣。幸好銀行行員偶爾會鼓勵我,就像一位天使幫我從鳥籠中救出來,讓我再次感受到太陽的溫暖,而不是冬天風雨的冷笑與嘲諷。

 

 

 

 

 

    我利用功課的甲上和連絡簿的章來換錢,效果果然非常好,如今我已經五萬多了。有一次我的美勞圖畫得獎,要去台中市比賽,老師說要給我一千,真是讓我開心極了。

 

 

 

 

 

    半夜,我又作夢了。『小林牛肉麵小姐,請問得獎後您有什麼感言呢?』看著大家疑惑的表情,又看著主持人。『我當然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我希望可以多賺點錢,至於我的夢想,我想大概是能在日常生活中發大財吧!』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