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些文章,是學生在參與理財規劃遊戲後約二個月所寫下的文章

    首先介紹的是台中市賴厝國小六年八班小朋友的作文。從文章中各位網友可以看出,小朋友其實都是很聰明、也很有創造力的,只要在互動的過程中,多讓學生有參與感,少些長篇大論的說教式教導,小朋友是可以回饋很多東西給我們的。

 

    而這次國小理財規劃教育的實驗,多虧了該班的導師 洪瑞枚老師的大力支持,也給予我許多寶貴的建議,整個實驗計劃才能順利進行。

 

 

 

 

 

我是窮人

 

 

賴厝國小 六年級  葉●●

 

 

 

 

 

    我們班新學期的獎勵辦法就是用老師所製造的洪氏貨幣來進行遊戲,我們可從平常的功課上面的甲上或是蘋果還換取藍章。

 

 

 

 

 

    集滿十個籃章就可以換一萬元,還有一項福利那就是每個月我們都有二萬五千元,可是有福就有禍,那就是每個月除了領錢之外,我們還要扣除座位的費用五千元,因此平常人如果減掉五千元的話,只剩下二萬元了。可是因為班長的職位比較重要,因此就算扣掉五千元,他還是有二萬元五千元可以用。

 

 

 

 

 

    當我第一次領薪水時,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因此我就將他全部拿來滿糖果和餅乾,因為有些糖果和餅乾都是老師帶的,因此不用花真正的錢,可是因為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吃,所以很少人會買。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買到一座位,這樣我就可以享受到收取別人租金的快感了。可是買位子需要非常多的錢,因此雖然以後可以收到很多的錢,可是我卻等不了那短暫的等待。

 

 

 

 

 

    真希望我可以當其中一個店長,可是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我幾乎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我想要從現在開始一直存錢,因為我一直想買一張海報,可是那要等到學期末才能拿出來賣,我一定要買到那張海報,如果沒買到的話,我一定會哭。

 

 

 

 

 

    我要買到那張海報,我有一點覺得不可能買到,因為我現在才存五千元,我要買到還差的遠呢?

 

 

 

 

 

    我覺得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希望國中以後還有這樣的活動。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