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的快樂與悲傷

 

 

 

 

賴厝國小 六年級  賴●● 

 

 

 

 

 

    一開始我只是一位小小的貧民,自從選舉當天過後,我就變成了班上的-班長,也成為富有的人,當時我驚訝不已。

 

 

 

 

 

    沒多久我和其他同學合夥,計劃要買下電腦、圈詞減半、出去寫功課…等,而且我們還想到了另一種賺錢的方法,雖然風險很大,可是我們決定要試試看,因為這種方法可以一次賺很多錢,而這種方法就是-賭博,我們賺了很多錢,而在這段時間內我還當上了銀行行員,而且每個月還有三千元可領,真是開心啊!希望這種快樂的事永遠不要消失。

 

 

 

 

 

    但有一天,讓我們最不想聽的事老師還是說了,就是不准賭博,因此我們非常悲傷,下課時,我們心情都非常不好;月底時我們本來要買下電腦和其它東西,可是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又發生了,那就是不能買電腦和其它東西了,使我頭上冒出了許多問號,而心中就像被千萬隻飛箭射過來一樣痛苦,經過老師的說明後,我還是很不甘心。

 

 

 

 

 

    當發第二次薪水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有十萬元了,當時心想下次月底一定要買到電腦,這時我又想到老師說不能買電腦和其它東西,我的心情又低落了許多。

 

 

 

 

 

    我希望我可以變成大富翁,借錢給那些錢很少的人,解決他們的困難,使他們不必要還那麼多錢給別人。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