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聽到朋友聊到一件事,事情的經過是這樣。我們姑且稱呼這位朋友為胖虎吧胖虎的公司有一天請廠商送了一箱A4的傳真紙,送來之後,胖虎問一捲多少錢廠商回答一捲65元含稅,胖虎差點脫口而出:「你搶人啊」但還是保持風度說:「你們的傳真紙好像貴了一些喔」廠商:「不會ㄚ!原本一捲65元,我直接算你60元。


 


  胖虎按奈不住說:「可是我之前買一捲才29元也含稅,跟60元比也差太多了吧」廠商說:「你確定彼此的規格是一樣的嗎?」胖虎:「當然,我才不會那麼沒有水準,兩個都是同樣A4SIZE216 ╳ 30,沒錯吧!而且對方也是知名品牌。」廠商:「我大概知道原因了,是不是請你把之前的傳真紙拿給我看。」胖虎就拿公司剩下的最後一捲給廠商。


 


只見廠商先確認傳真紙的外包裝規格,然後熟練的的將兩邊的傳真紙包裝撕開,將兩捲傳真紙擺在一起,請胖虎一起來看。廠商:「你看這兩捲傳真紙。雖然包裝外頭所寫的規格相同,但請你看看裡面傳真紙有何不同


 


胖虎兩者一對照,恍然大悟。29元的傳真紙裡面的軸心相當大,所以傳真紙部分就變得比較少,幾乎不到60元的一半;而且把兩者頭對頭比較,60元的還比29元的粗。胖虎疑惑的問:「那為何兩者包裝寫的規格一樣呢


 


廠商:「回答你問題前我想先請問你,你的傳真紙是不是到書局買的」胖虎:「你怎麼知道」廠商:「其實我已經遇過很多次。先說包裝好了,你所謂的知名品牌,上頭寫的是FUJI,你是不是以為是富士公司生產的?其實如果你仔細看富士的商品,就知道兩者是不同的。而我賣給你的確實是TOSHIBA,兩者的感熱品質,相信你用過之後就會明顯感覺兩者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