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孩要等多久』書中有一篇文章標題是『桌球世界的恐怖經歷』,文章是描述YiYi學習桌球的過程,以及我與YiYi在這過程中的互動。既然標題會用恐怖二字,在當時看來,確實是一個比較不愉快的經歷。


 


    YiYi的桌球生涯在955臺灣區少年桌球菁英賽決賽後就正式劃下句點,不再練習桌球了,而我與她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得到了紓緩。


 


    『老天在關閉一扇窗的同時,也會同時開啟另外一扇窗』。


 


    959YiYi升上五年級了,這時她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洪瑞枚老師,這位老師跟YiYi很有緣份,YiYi很喜歡這位洪老師,而洪老師也願意栽培她,交給YiYi許多任務,讓YiYi很有成就感,覺得受到重視,連帶著功課也突飛猛進,可以維持在班上前三名。


 


     我想如果可以拿桌球運動與讀書相比較的話,YiYi會覺得還是讀書比較輕鬆吧!也因為她拿到了班上前三名的成績,所以她開始對自己的課業也有了信心,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著,直到日前她們學校的另一位學生家長詹主任來電,告知有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他的女兒子葳除了參加桌球項目的單打外,也想要邀請YiYi一同代表學校、代表台中市參加桌球項目的雙打。


 


    子葳在國小時,我們在球場上就常見面了。當時子葳的桌球成績很亮麗,在全國賽也多有所表現,只是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的關係,子葳的桌球也就比較少練習了。


 


    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YiYi時,徵詢YiYi的意見,她表示她願意參賽,於是就請詹主任以及學校報名。首先要先經過台中市的桌球代表徵選,YiYi個人賽也有報名參加,然而因為都沒有練習,所以沒有獲選,子葳則是輕鬆過關。雙打因為報名隊伍少,所以YiYi與子葳就直接入選。


 


    依據9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賽程,桌球項目國女組必須要先於322日~23日的資格賽打進16強,才有資格參加424日~28日的競賽。


 


    YiYi學校的段考318(四)、19日(五)結束,所以只有20(六)、21日(日)兩天可以練習,於是我就安排YiYi至詹主任位於后里的練習場練習。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