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靠金錢的激勵不是好方法?



這個標題為什麼會單獨拿出來寫呢?因為我知道許多讀者會對於朱氏貨幣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事實上在一些的演講場合,也有聽眾會擔心一些後遺症,為了避免日後這些問題的重複出現,所以在此提供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請問問這些問題的朋友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你覺得台塑集團王永慶先生、鴻海集團郭台銘先生、國泰金控蔡鎮宇先生,誰的經營理念與風格比較好呢?



上述三者我想都有人選擇,可能也有人會都不認同;但不管如何,一個成功企業的經營理念與風格,一定有其過人之處,處於該企業之員工,久而久之必定會不自覺得融入該企業的文化。所以我認為只要員工感覺適合,有讓他可以繼續待下去的理由(例如薪資、成就感、學習環境等),旁人是不適合說甚麼的。



就如同用金錢方式作為教導小朋友理財規劃的基礎,並結合一些創意融入生活之中,這個方法只是我提供出來的生活方式的一種。如果讀者們有更適合自己家庭小朋友的方法,例如透過單純的讚美、宗教力量、訴諸道德層次等,當然也是很好的一種生活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