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Yiyi訂定的償債計畫


 



在電子辭典(二)這篇文章中有介紹Yiyi購買電子辭典的過程,而這過程中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6月14我開車怡頤放學時,我與她共同討論『舉債購買』『延緩購買』兩種方案的優劣,我看得出Yiyi是很想『舉債購買』,但因為有姐姐的前車之鑑,所以她陷入決策上的徬徨。


 


    於是我告訴她,如果妳真的很想現在『舉債購買』,但又擔心背負債務壓力,我們何不來訂定一個『償債計畫』?Yiyi:『要怎麼訂呢?』我說:『妳可以先將負債金額抓出來,再利用即將到來的暑假,看看朱氏貨幣中有哪些可以讓妳賺到錢的項目,計算之後,就可以知道債務多久可能還清,這時候妳再決定是否還要舉債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