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電子辭典篇(上集)



這要從民國93年2月8日的一台哈電族NC3000開始談起。當時姐姐Joy就讀國小四年級。



Joy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原有的英漢字典因為沒有發音的功能,所以想要購買一台電子辭典來使用,於是我們就利用時間帶她去逛逛。



來到燦坤3C 賣場,各式各樣的新奇科技商品,吸引了小朋友與大人的目光,來到專賣電子字典的櫃位,經過店員簡短的介紹後,JOY的眼光始終停留在哈電族NC3000身上,除了功能一應俱全外,最吸引她的就是有開機音樂,相當的時髦,真是符合她典型的獅子座個性。



然而問題來了,NC3000的價格是3,388元,Joy的朱氏貨幣卻只有1,366元,子彈不夠2,022元。於是我就告訴她,你現在有兩種選擇:



一、延緩購買時間,科技商品價格跌價速度很快,或許等個半年,妳就有能力購買了。

二、立即享有,因為妳的信用良好,所以我允許妳可以先透支,日後再從朱氏貨幣中償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