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小賭可以怡情



 

 


    姐姐Joy上國中第一次月考成績為全班第5名,校排第7名,歡樂總是短暫的,以後的三次月考成績(一學期考三次月考),她的成績就在16名與18名(全班同學共有24員)打轉。對於立定志向要當教授的她,身為父親的我,不免有些擔憂,擔憂的不是眼前的成績,而是擔憂一向功課不錯的她,喪失了自信心。


 


    然而另一方面,能在國一階段就有過成績落入後1/3群同學的經驗,我倒認為好事一件,因為可以磨練磨練她的抗壓性,殺殺她的銳氣。但兩者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卻是ㄧ大學問。


 


    有一次輪到我載小朋友放學,快要到家時,車上只剩下兩姐妹,我就說了一個故事給她們聽。故事是說,小明有一天放學回家,看見母親就嚎啕大哭,母親緊張的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明:『小咪要轉學了啦!』


 


母親心想我們家小明真是情感豐富,於是很滿意的說:『以後還是可以多聯絡ㄚ!』


 


沒想到小明哭得更大聲:『小咪不在,那以後我就變成最後一名了。』


 


母親臉上三條線。


 


    姐姐聽了說:『你很過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