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生日企劃案


 


    我們都知道人脈存摺是很重要的,而她們姐妹所在的小學是每兩年換一次老師與同學。也就是說,以每班35人來計算,讀到五年級時,會有機會認識將近100位的同學,我就興起了另一個念頭,那就是生日企劃案。


 


    大家都知道她們倆姊妹除了朱氏貨幣外,其餘的額外收入就只能靠過年與生日了,而因為大家都知道朱氏家風嚴謹(這樣子說會不會太誇張了),所以兩邊的長輩也不會隨便給她們零用錢或是禮物(感謝大家的配合)。


 


    我就在想,她們的爸媽都擅長策劃與主持活動,何不趁著她們生日的時候,訓練她們寫自己的生日企劃案。


 


    953月間,我就告訴她們這項新方案。我要求她們要在生日前兩個月,自己完成一份有關生日的慶祝企劃案,若未在生日前兩個月完成此企劃案,則取消此企劃案的補助,補助金額為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