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周末家庭電影院



許多人都有一個錯覺,那就是『富足』的生活是需要建立在『有錢』的基礎上,至於『有錢』的定義,當然因人而異。



有錢確實可以買到許多東西,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但卻不一定可以買到『富足』的生活,你相信嗎?



曾經有一個客戶跑來跟我哭訴,說他生活快要過不下去了,我聽了差點沒有從椅子上摔下來,因為他們兩兄弟經營的麵食館,生意非常好,每個月獲利都有百萬元以上,竟然告訴我他生活快要過不下去了。



原來哥哥的嗜好是『女人』,跟我哭訴的弟弟則是興趣『股票』,而弟弟每個月分配到的紅利只有『區區』十萬多元,所以他心中充滿了怨恨,一方面抱怨哥哥不公平,一方面加上股票投資失利,所以……。



大約一年多前,我們家在周五的晚上成立了『周末家庭電影院』,原因是我覺得剛上國中的Joy實在是辛苦,周一到周四晚上我建議她先將課業顧好,週五晚上連著周六、周日,這樣一個星期有四天辛苦些,另外三天就可以輕鬆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