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真有趣

賴厝國小 六年級  徐●●

 

開學時老師和我們說要進行理財的制度,接著老師說每個月都有薪水二萬五,還可以買很多東西,例如:座位、餅乾、飲料…等東西。

 

 

 

 

    終於到了發薪水的日子,又興奮,又緊張,因為只要罰寫,就要把錢拿出來,真是討厭,但拿到錢的感覺真好!感覺就像飛上天的感覺。

 

 

 

 

 

    我把現金拿出來時,發現錢不夠,因為我要去換罰寫,但罰寫需要五千元,可是我身上只有三千元,我趕緊拿出我的收支本去找銀行的行員提三千元,然授去找老師拿錢來抵罰寫,但是自己也要留個一千元,要不然如果被老師罰錢的話,財部用到處借來借去,有些人還會放高利貸呢?

 

 

 

 

 

    還有一個樂透的遊戲制度,只要出一千元就可以買一個數子,二千元就買二個數子,以此類推,班上有一個同學既然中獎了,真是幸運,而且老師還加碼三千元,那位同學拿到了二萬一,真好,希望我也可以中獎。

 

 

 

 

 

    在班上有些男生都在玩賭博,賭來賭去有些人賭到都快沒錢,但老師最後阻止他們,叫他們不要玩賭博,要不然有些人會玩到上癮。

 

 

 

 

 

    最後我想一直存錢一直存錢,把錢存多一點,聽考也努力一點不要再被罰寫,又要花錢,所以我要努力再努力,和努力和聰明的同學學習,我才會一直進步。不要放棄,賺多一點錢去買樂透,說不定會中獎,真期待那天的到來。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