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

 

 

賴厝國小 六年級  張●●

 

 

 

 

 

    你知道財富的關鍵是什麼嗎?致富的關鍵並不在賺大錢,而在管好錢。學習儲蓄理財規劃,讓小錢為自己做更多大事,靠自己能力負擔自己想要的東西,享受更滿足、更富裕的生活。

 

 

 

 

 

    YA!我贏了,我當上電腦的店長了。回想起剛開學,老師告訴我們這學期的獎勵制度是:理財。老師讓我們當店長,也有銀行,我們可以找銀行存錢、領錢,我的那一家銀行非常熱心也很溫柔,而且每一個月還有薪水耶!我每一個月如果沒有加薪水的話,薪水是二萬五千元,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一本收支本,所以非常方便。

 

 

 

 

 

    『芯崴,你中了三萬元』嗯!我醒了,唉!如果是真的那該有多好啊!我連做夢都會夢到我中了三萬元耶!如果我中了三萬元我一定會把黃金座位全買下來,我也就從平民成了大富翁了。

 

 

 

 

 

    這次的活動就像實際的生活情形,所以也會被罰錢,例如:聽寫考不好、上課不乖、沒有訂正…等。

 

 

 

 

 

    老師也會不定期舉辦樂透,之前就有舉辦過樂透了,雖然我沒有買,但是我也能感受買和透的刺激、好玩,第一次老師也因為新開幕,也是第一次,所以老師就不扣稅,到了要抽出幸運號碼時,我也替那一些有買的同學感到緊張,最後老師抽出來了是5號,有一位同學就突然說YA!我買了5號,我們全班只有那一位同學中耶!樂透好好玩喔!如果可以我下一次要買17號,因為老師也很常抽到17號喔!

 

 

 

 

 

    我希望當我們有了錢財不要一毛不拔,因為錢財是身外之物,『生既不帶來,死亦帶不走』我們應該善於處理,把它用於正途,這樣人生才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