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變富翁

 

 

賴厝國小 六年級  林●●

 

 

(老師註解:應該是『窮人』變富翁吧!)

 

 

 

 

 

    『林宥辰!站起來!』又要被罰錢了!還不到一個月,我的薪水就快要被罰完了,我還記得剛剛拿到薪水時的夢想。

 

 

    拿薪水當天,我一直在跟同學們討論:拿到薪水後我要買什麼。到了第四節,老師把薪水發給銀行,要他們發給我們,等我拿到薪水時,哇!兩萬,這一個月一定花不完,只要不要搞笑。

 

 

    可是現在卻不是這樣,因為搞笑已經變成我的習慣,所以我改不掉,就一直被老師罰錢,現在連買個餅乾的錢都買不起,真不知道下半個月要怎麼給老師,突然,我看到一群同學在哪裡把錢拿過來拿過去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我問了其中一個同學,原來是在賭錢。

 

 

    當時我想:如果用賭錢的方式,可能會贏很多錢。結果我錯了,不但輸錢而且還跟別人借錢,還是利息,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真倒楣。

 

 

    還好有一天,老師讓我們有機會拿獎金,就是教師卡和出題目,於是我就絞盡腦汁的想,一定要想出來,拿回以前給老師的錢。當老師在念題目給我們寫時,我仔細的聽,結果我寫的題目都有被念出來,太棒了!可以拿到四千塊了!接下來,換教師卡了,雖然沒被選上,可是老師說只有有畫,就可以得到一千塊,如果是被老師選上是兩千元,再被學校選上,又可以拿到三千元,真是太好了,讓我賺好幾萬元。

 

 

    我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拿獎金,不久我就會成為『億萬』富翁了。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