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理財高手

 

賴厝國小 六年級  陳●●

 

 

提醒:

 

 

政府:老師

 

 

教育部長:學藝股長

 

 

下班:下課

 

 

 

 

 

    太好了,今天開始可以領薪水!其實啊!我們班上有在玩一個小小的理財遊戲喔!今天是政府發我薪水的日子,真是太棒了,領薪水嘍。

 

 

 

 

 

    很好,很好,我數著我那一大疊的『鈔票』,不經意地偷笑了起來,心想:太棒了,這麼多的錢可以買很多東西呢。可是我可不想當月光族呢。畢竟誰會這麼傻,把錢花光啊。想著想著,口也渴了,哇塞,一瓶飲料要一千塊啊,要是物價上漲的太離譜,那我乾脆不要買還比較好呢。

 

 

 

 

 

    噹,噹,下班了,我發現錢不夠了,所以就到銀行領錢去了,通常,每間銀行的客人多不多,就要看服務的態度了,有些銀行對客人的態度是隨隨便便的,而也有些銀行對客人的態度是認真有理的,至於要選哪一種就看個人了,而且因為我是個偉大的『教育部長』嘛,薪水當然要比平民多嘍。其實只多五千啦!

 

 

 

 

 

    真是可惡,總是有些人老愛犯法,觸犯法律,這種人可是會被法律制裁的喔。另外,政府每個月竟然還要收租金,好討厭喔,租金五千元,只佔了我薪水的六分之一,不過還真討厭。其實政府准許可投資房地產,只有錢多不怕花光的話啦。

 

 

 

 

 

    這個理財遊戲真好玩,現在我『轉大人』(台語)的夢想又更堅定了,不過,大人的理財可比小朋友的還要困難好幾倍呢。所以媽媽經常提醒我要用功讀書,就是希望我長大能夠出人頭地,能當個很會賺錢的理財高手吧。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