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小學生社會體驗營

 

賴厝國小 六年級  林●●

 

 

 

 

 

    開學當天,老師公布實施理財遊戲,還透露我們到月中時,會添加幾項賺錢的方式,例如:樂透和命運好好玩等,十分吊人胃口。

 

 

 

 

 

    在這個遊戲裡,不論租座位還是換糖果、飲料的錢,都要靠自己的雙手賺來,想要賺到錢必需找個工作,身為老闆的老師,當然要選為優質員工,所以上課表現是篩選的條件之一。如果嫌薪水不夠,那你可以打臨工賺取額外的收入,很快的財富就累積很多了。想讓錢快速增加,資金足夠的話,投資房地產事不錯的選擇。

 

 

 

 

 

    我是不客氣銀行的擁有人,也身兼了副風紀和圈詞減半長。擔任銀行老闆的我,感受到同業的競爭,各銀行都使用不同招數拉客人,每當拉到客人,都會有成就感,但自己的客人被拉走時,就會無比傷心。

 

 

 

 

 

    為了吸引顧客,我便想出了一個計劃:將錢投資於老師指定可買的不動產,並將賺得的利潤分配給顧客。由於我擔心自身的資金不足,於是與同學合夥,我們互相討論如何以低價選購商品。但在我心裡有的困惑,如果我與同學合夥,那賺到的錢就要分給團員,可是自己買不到,我跟媽媽訴說後,媽媽說:『合夥好了,如果真的賺的很少,就當個經驗好了。』

 

 

 

 

 

    什麼!只能買座位,我還花那麼多心思在買不動產,所以以後事情在心裡不要想得那麼重,不過這也算一種體驗。

 

 

 

 

 

    本班這次的活動是大社會的縮影,為了適應現代社會的進步,必須學會個人理財的觀念,也要有記帳習慣,有些同學的財產快速累積,有的財富縮水,投資失敗造成損失,有時難以彌補,因此理財觀念應從小建立,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讓財富和福德並行。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