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理財制度

 

 

 

 

賴厝國小 六年級  連●●

 

 

 

 

 

    耶!我領到第二次薪水了!我第一次感到我有許多錢,以前都只能看著我有的一、二千,但現在我有比較多存款,且我還可拿去買房地產,真是太棒了。

 

 

 

 

 

    錢?薪水?難不成我去當童工了?當然不是,其實是班上的理財制度啦!理財制度?什麼是理財制度?這要從這次開學講起:老師說這次我們要實施理財制度,模擬大人領薪水、消費、買房地產…等,是為了要我們學得理財與消費,並發給我們收支簿學習記帳,讓我們知道每筆金錢的流向,我們班的同學幾乎成了一位位小大人。

 

 

 

 

 

    雖然有許多權利被禁止購買,讓大多數的同學很失望,但還是可以當店長,只是不能拿全部的錢,我還當上最有可能賺最多錢的店長,只不過還沒消費者上門而已。

 

 

 

 

 

    還有一個令人振奮的活動,那就是-大樂透,第一次不但大家都沒玩過,而且政府(老師)還加碼送三千,雖然我沒中,但中的同學幾乎跟中到真的樂透一樣開心,我決定要用我槓龜的數字減去中獎的數字,來決定我下次買樂透的號碼。

 

 

 

 

 

    這次的理財活動既能讓我們從中學習消費與理財,又能讓我們玩的快樂、多樣化,還有一些同學一天突然暴利好幾萬,要是我們也有信用卡與股票的活動,那該有鍋好啊!我現在的夢想是買下一個座位,還有將錢存到十萬,如果我達成我的夢想,那我就是一位小富翁了。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