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掙錢能力不是出了學校才開始培養



95年9月,我參加中國大陸第一屆跨區域CFP的認證考試。簡單的說,就是針對台灣與香港的CFP開放的考試,考試通過者,就可以取得中國大陸的CFP資格,很幸運的,我也取得資格。



該次認證考試,因為是中國大陸第一次舉辦,所以格外隆重,四天的授課講師,都是當地理財規劃相關領域的大腳。第一堂就請到中國金融界譽為『教父』級的劉鴻儒金融家親自授課。



年已七十高齡的劉教授,在中國大陸的金融履歷相當吸引人且完整,他是中國改革開放過程中,跨銀行業與資本市場的金融改革主要發起者、主要設計者同時又是主要領導者之一。



由他談論整個大陸的金融市場與資本市場的設立與改革,不僅非常生動,且因為他都是主要負責推動者,所以在高度、深度與視野各方面都很宏觀。令台灣與香港來的CFP都覺得很受用。



然而我要分享的卻不是劉教授針對考CFP的授課內容,而是他所分享的另一個小故事。



劉教授的兒子從國外回到中國大陸就業,並帶回自己的兒子(也就是劉教授的孫子),孫子就交由祖父母劉教授夫婦幫忙照顧。上小學的小孫子要上學前,祖母就幫他準備可口的點心帶到學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