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Richard都在忙著寫我的新書『教小孩子理財』(暫訂),所以關於部落格的一些文章,沒有時間去整理發表,請各位多包涵。這段時間這裡除了『期人期語』還會公繼續公佈外(最近操作還蠻順利的,各位不妨多加留意),另外就是我將手邊這些正在寫的文章,分享一部分讓各位一窺究竟。

因為是尚未經過校稿的第一手資料,所以有可能與日後各位看到的版本有些許的差異,這裡要先跟各位說明。

如果各位覺得內容還不錯,就請各位網友幫忙宣傳,或是請大家多多訂閱我的部落格,謝謝。







賭局中見小愛

朱氏貨幣中對於學校成績原本就設有獎勵,但經過了幾年,ㄧ天,我心血來潮,就同兩位小朋友說,我們換個方式如何?兩人看著我,不知我有要玩什麼花招了。



我建議改成『兩人成績連動法』。遊戲規則如下:這次成績作為另一人下次計算朱氏貨幣的基準,前進一名加100元,後退一名則扣100元。例如Joy這次考第6名,Yiyi在她之後的考試,假設考第11名,則Yiyi的朱氏貨幣要扣500元;反之,如果Yiyi是考第2名,則Yiyi的朱氏貨幣可以增加400元。



兩姐妹同意之後,過程可說高潮迭起。過程如下:

(一)以Joy此次成績16名為基準。

(二)Yiyi考第2名,朱氏貨幣加1,400元,基準變成第2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