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格友小梅子看完我的部落格,給了以下回應,因為我覺得小梅子的回應其實是許多人的觀念,所以我特別寫了這篇文章與各位分享。


 


 


    小梅子回應


,好像也要有"",才需理財吧!!


等我中頭彩,一定請你幫我規劃喔!!


 


 


    在此我點出兩個觀念與各位分享


 


(一)財富管理≠理財規劃


    我們聽到許多銀行都在談財富管理,這些確實都是針對多少存款,或是多


少資產以上的客戶服務,對於小梅子的回應,如果是用在財富管理,完全正確,而且如果你沒有一定的資產(存款),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也不會理你吧!


 


    但是理財規劃卻是教導民眾如何從觀念上,配合一套有系統的規劃(財務地圖),讓自己財務自主、自由、自在,達成『富足人生』的境界。


 


(二)想想看誰比較需要理財規劃?


 


    是有錢人呢?還是比較沒有錢的人呢?


 


    雖說都需要理財規劃,只是彼此規劃的重點不一樣。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世代交替的角度來看,我卻覺淂沒有錢的人更需要理財規劃(當然不是指低收入戶等)。


 


    有錢人不規劃,放在銀行存定存,只要遺產稅、所得稅規劃得宜,翹個二郎腿,光是利息收入,就早已足夠其家庭生活所需。


 


    但是沒有錢的人,如果不改變思維,還是被現實環境牽著走,無法跳脫經濟循環,則就如小梅子的回應:『等我中頭彩』。於是沒中頭彩的絕大多數民眾,還是在原本的軌道上運行。衝不破現狀,改變不了命運ㄚ!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