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好好玩

 

賴厝國小 六年級  潘●●

 

 

 

 

 

    帥啦!老師為我加薪了呢!這學期我們班上實施了一個理財的制度,可以讓我們買座位、或是讓我們可以有許多的福利,我聽到了以後就非常興奮。

 

 

 

 

 

    在這個計劃裡,我擔任的是衛生股長和圖書館的店長。衛生股長主要的工作就是和平常一樣要幫忙檢查別人打掃得乾不乾淨,如果很盡責,老師不但會給你津貼,還可能給你加薪呢!

 

 

 

 

 

    我擔任另一項圖書館的店長,要做的工作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星期二的時候,如果有人要去圖書館看書的話,那就是要找我了,這時,我必須負責把要去看書的名單交給老師,讓老師看有哪些人要去,還要負責去收錢,這些都是我要負責的工作。

 

 

 

 

 

    在這個理財的計畫活動中,我們還可以存錢買座位,如果有別人要跟你搶這個座位的話,那你就要跟他一起一起競標,標贏的話那個座位就是你的。

 

 

 

 

 

    之前我們還有在流行賭博,不過現在已經被老師停掉了,賭博的規定是我們自己在定的,有一陣子我們還一直賭、一直賭,結果就一直輸、一直輸,所以老師就禁止了。

 

 

 

 

 

    賭博是非法的,可是老師有開放樂透,而樂透是合法的,老師一個月會玩一次樂透,而贏的話大家下注的錢就是你的了!

 

 

 

 

 

    在這個理財計劃中,我學到了如何規劃我自己的財產。未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存到五十萬,也希望可以買到五個座位。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