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學理財

 

 

 

 

賴厝國小 六年級  江●●

 

 

 

 

    開學了,老師說我們有新的制度,就是能賺錢還有薪水,大家聽了一直大叫,只可惜那不是真錢,而是『洪氏貨幣』,老師說:『只要努力用功或工作,就可以拿到獎金。』因此大家一直努力賺取『洪氏貨幣』,當然!這是模擬真實世界,所以有大樂透和店長、銀行…。

 

 

 

 

 

    在進行第一次大樂透時,老師說:『買樂透需要一千洪氏貨幣買一個號碼,而數字有二十個,在這二十個數字會抽一個號碼成為中獎號碼,當然也可以包牌。』聽完後大家開始熱烈討論,直到開獎時居然被一個女生抱走全部獎金,讓大家驚訝不已。

 

 

 

 

 

    在制度實行一個月後大家正在討論著要買座位、合資、買電腦…,大家爭先恐後,先搶先贏的激烈鬥爭中,老師突然說要宣布一件大事,老師說怕我們會失去理智要大家深呼吸三口,深呼吸完老師宣布說:『你們不能買電腦、看書…的權利,只可以買座位。』聽完少部分的人一直大叫,大部分的人一點感覺都沒有。

 

 

 

 

 

    上次事件後過很久,終於到了發薪水的日子,這是多麼開心的日子,當我得到二萬五千元時我趕緊存入銀行,並且趕快記帳,當我加上所有錢後,看著四萬一千元的數字出現在我的記帳簿時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

 

 

 

 

 

    老師曾經說過只要有幫忙就能像打工一樣有錢可以賺,每次打工時拿到獎金就讓我覺得跟拿到薪水一樣很有成就,也讓我覺得我幫那麼多忙都值得了,希望我能多賺點錢。

 

 

 

 

 

朱惠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