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說我和我朋友的理賠經驗和過程,我們買的是國華人壽的意外險,因為國華的附本就可以申請,而且還多賠健保的費用,所以就會多賠很多,這是國華的特色,但這不在契約內容中,所以是內部規定吧,結果我和朋友因打球受了傷,去二家醫院就醫,一家是吃藥的,另一家是做復健的。復健的部份有些是自費的。我們申請的是實支實付的部份。結果保險公司就只有賠掛號費和健保的部份,自費的部份就沒有賠了,我發現了,就去詢問他們的理賠部門,他們的說法是這樣,因為公司有多賠健保,所以自費就不理賠了,我就反問,不是實支實付嗎,他就又說因為我們去看的自費是全身的復健,所以不給付,但最後我就說,如果是這樣,你們的特色不就等於沒有特色了,因為你們有給付健保,就不給付自費的,那就違反你們實支實付的意義了,到最後理賠人員就說,這一次賠給我們,但之前沒有給付的不可以再來申請了,並且要在我們的保單上註明我們自費的以後都不能理賠,這樣不是很奇怪嗎。說不賠了又要融通賠這一次,真的好好笑,後來我就回來看我和我朋友的保單條款。有寫到不是用健保身份的也都還有理賠七十%。所以我再等拿回保單時再去申請之前沒理賠的部份,因為條款內沒有說到自費不理賠,等我去申請完之後看結果如何再來留言,或是我可以怎麼做會比較好,也請你給我一些意見,你住台中,我也住台中,很高興認識你~~~靈活小胖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朱惠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